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5-04

  4月27日,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常务副理事长高阳主持会议,荣誉理事长周志华、监事会主席吉根林出席会议并致辞。理事长陈松灿通报了学会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会议主要议题做了简要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立常务理事执行委员会、人工智能伦理审查委员会等10余项议案。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孙权森副理事长就学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省科协党组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走进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讨论环节,荣誉理事长周志华充分肯定了增设常务理事执行委员会的重要性,其职责是对学会重要议题在常务理事会召开前先行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方案交由常务理事会审议和表决,由此提高常务理事会决策效率和决策质量。常务副理事长高阳表示,会员是学会的立会之基,是促进学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要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尤其是要培养年青人、骨干专家团,让年轻人有获得感。副理事长刘青山指出要充分发挥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作用,加强学会的产业服务能力建设、学术交流和科普教育职能,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和产业创新。与会常务理事分别就学术会议组织、职业教育、中小学师资培训、科普、智改数转等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


  最后陈松灿理事长作会议总结,表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学会将在省科协指导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学会履职能力,尽心尽力为会员服务,为全省人工智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