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背景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必将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球各行各业。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在无人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世界正在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

面对人工智能的热潮,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围绕核心技术、顶尖人才、标准规范等强化部署,力图在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中掌握主导权。在我国,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继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之后,12月14日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2018年5月16日,江苏省经信委印发《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江苏是工业大省、软件大省、科教大省,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人员遍及省内5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拥有多位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学术影响的著名学者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 全省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400余家,分布在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领域。以南京、苏州、无锡和常州为重点,初步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应用领域广泛、人才平台支撑有力的良好格局,在中国(南京)智谷、中国(南京)软件谷、江北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常州科教城等形成了一批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

为全面展示江苏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和科技成就、优秀产品和应用,展现江苏人工智能企业风采,促进人工智能领域政、产、学、研、金、用融合创新,推动江苏人工智能学术和产业加快发展,在省科协、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产业和科技主管部门以及南京市政府、南京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JAIC2018)将于9月7-8日期间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大会宗旨

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将立足江苏,放眼全球,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知名科学家、产业专家、领军企业家,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围绕当前人工智能热点话题、前沿技术、产业发展以及共同关注的人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最新技术、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展现江苏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优势,共商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计,推动江苏加快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高地。会议同时邀请国内外优秀AI企业家、投资人、省内企业、高校与行业专家、媒体前来参与盛会。

大会目的

1、全面展现江苏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理论研究、科技成果、最新优秀产品和应用,突出展示江苏人工智能领域领军科学家、企业家风采;

2、深入探索江苏省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探讨江苏在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必须关注和解决的重要问题,并针对江苏特点,提供可行性决策参考;

3、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政府、学术界、产业界之间交流合作,汇聚整合全省、地区和行业资源,推动建设江苏人工智能发展生态环境;

4、加快汇聚全球人工智能高端资源,为江苏人工智能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为国内外优秀人工智能项目提供展示和沟通交流机会,吸引更多优秀人工智能项目到江苏落地。

精彩瞬间

  • JSAI大会
  • JSAI大会
  • JSAI大会
  • JSAI大会
  • JSAI大会
  • JSAI大会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