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文件
关于筹备江苏省国防软件产业创新联盟的倡议书

各有关单位:
国防科技工业作为高科技含量极高的战略性产业,在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与应用已逐步迈入信息化时代。国防软件作为促进军队武器装备升级的核心要素,在打赢无人化、远程化、智能化的现代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加快提升国防软件技术水平及应用已成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江苏国防软件层次高、产业规模大,已形成以南京、无锡为两大核心,多点支撑的集聚态势,在预警控制、指控作战、仿真训练等局部领域关键技术处于全国乃至世界领先地位,已实现从跟跑到超越的重大突破。但仍存在着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军民技术转化不畅等问题,需要在政策、机制、生态、技术、人才等方面协同发力,力争二次超越,为打造大国重器提供坚强支撑。
为此,在省工信厅和省国防工办指导下,拟成立“江苏省国防软件产业创新联盟”,加快推进江苏国防软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联盟作为多方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将集聚省内国防软件产业生态各方力量,发挥行业骨干企业的主导作用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基础研发优势,建立矩阵式的研发能力布局和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有效整合省内外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研发合作,互惠互利,提高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推动我省国防软件相关领域重大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
现诚邀省内国防软件及相关重点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积极加入联盟成为首批发起单位,共同促进我省国防软件产业发展!

附件:
1、【倡议书】江苏省国防软件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征求意见稿)20200315
2、GFS联盟入会申请表(2021)V1.0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2021年03月16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