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华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

周志华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的研究,出版《机器学习》、《机器学习理论导引》、《Ensemble Methods: Foundations and Algorithms》和《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二百余篇,据谷歌学术统计被引用五万余次,H指数104。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次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CCF“王选奖”、首届CCF-ACM人工智能奖、IEEE 计算机学会Edward J. McCluskey技术成就奖及多种国际学术奖项。他是人工智能相关的五大主流国际学会(包括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国际人工智能学会AAAI、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 均入选“Fellow”的首位华人学者,也是在人工智能两大综合性顶级国际学术会议(1969年开始的IJCAI和1980年开始的AAAI)均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的首位华人学者。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更新于:2019年09月03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