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德意

苏州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教授

熊教授2007年从中科院计算所博士毕业,于2007年至2013年在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担任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翻译、多语言信息获取、自然语言理解和深度学习等。

熊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青)的获得者,并获得2018年度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英国医学科学院(AMS)共同设立的人才项目“牛顿高级学者基金”的资助。熊教授曾在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IEEE TASLP、AI、JAIR、 AAAI、 IJCAI、 ACL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Springer出版了以他为第一作者的英文专著“Linguistically Motivated Statistical Machine Translation: Models and Algorithms”。

他曾担任IALP 2012和CWMT 2017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是包括ACL、EMNLP、COLING、NAACL和IJCNLP在内的很多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先兼任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熊教授于2008年获得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年度最佳研究贡献奖,2009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奖”一等奖。

Dyxiong@suda.edu.cn

更新于:2019年09月04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