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季度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5-05

为了推进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2022年度各项工作计划的开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531”产业强链发展系列部署,充分发挥工业软件在“智改数转”中的作用,4月29日,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2022年季度工作座谈会在联盟理事长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联盟13家正副理事单位参与了线下会议,因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的另外6家副理事单位参与了线上会议。座谈会由联盟秘书长房伟主持。

会议开始房伟秘书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电国睿集团及到场的几位领导,分别是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产业部副部长姜毅、产业部专务严一峰、数字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贲可存。姜毅部长表示工业软件联盟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希望在联盟里面的各家单位之间能够多合作多交流,利用好这个平台去不断的拓展市场,把工业软件这件事情做好,国家目前形式上对工业软件有一些比较好的支持政策。


房秘书长简要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联盟重点工作思路,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任务分工、时间进度以及联盟工作组的设置情况分别进行详细说明。联盟围绕工业软件技术和产业自主创新,重点开展政策和产业发展研究、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组织制定标准和测试验证规范、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工业软件产品应用和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工作。并邀请每个副理事长单位在各自的领域内可以做一个工业软件类的发展报告。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工控中心副总经理施添翼在线上对“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发展白皮书”的进展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整个白皮书框架已经全面搭好,接下来希望和联盟一起可以把调研工作推进起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朱明慧主任表示最近已经成功申请了江苏省信标委的一个工作组,同时申请了一个关于数字工程数据交互协议的国标立项,并邀请各副理事单位共同参与。

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干事朱蘩松表示将为联盟尽快组织一场工业软件相关的“育鹰计划”企业家培训班。

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软件与知识产权部主任郑龙海表示在信创人才培训方面可以跟工业软件可以融合在一起,具体到信托安全公司,新创规划管理室,这几个方面的初衷高级课程体系都已经比较健全,从师资到培养都可以分享到联盟。

南京市软件与信息服务集群促进机构副秘书长吴星红表示可以在优秀软件评选这方面可以和大家一起结合起来做实,并且这块在雨花区政策方面也有一定的奖励。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高级专家王芳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和联盟单位一起去联合申报科工局的很多基金和工业软件类的项目,以及和军方承接的一些能力建设的项目,并表示会努力和大家一起将联盟发展的更好。

其他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联盟的工作,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找准与联盟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帮助解决联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发展。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