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创+研习 | ChatGPT与智能制造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2-26

  作为一项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拓展和深化,ChatGPT技术作为其中的代表之一,正在受到各个领域的关注和应用。2023年2月22日上午,由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主办,常州大学阿里大数据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协办的ChatGPT与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成功举办。


  常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于波、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江苏省阜宁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周勇、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博士袁扬、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健、常州移动工程维护部网络运维经理阙晓航、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飞、常州宏大智慧科技董事长顾金华、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软件信息部负责人丁志忠、常州瀚森科技CIO吴春晖等相关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由常信会秘书长焦洁主持会议。
  常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于波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ChatGPT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人工智能的加持对于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有很大的作用,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发挥科研机构与企业的自身优势,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提供智力支持。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表示,ChatGPT的应用领域是多元而广泛的,而对于智能制造来说,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可以施展的空间更加值得我们期待和憧憬,同时他也强调我们距离人工智能在生产制造中的实际应用场景,以及与工业软件的结合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学院博士袁扬以“ChatGPT:从量变到质变”为主题,从NLP到ChatGPT、行业影响、机遇和挑战三个角度对ChatGPT与智能制造进行了详细阐述。


  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健以“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制造 · 成就高效智慧工业”为主题进行讲述。他指出ChatGPT只是一种人工智能中的一种类型,ChatGPT优势在于跨专业的知识科普,更快的信息获取,更全面的知识储备,他提议未来对于类ChatGPT人工智能,各企业、科研院所可以联合打造“私域gpt”,形成企业关键技术的传承和迭代。


  常州移动工程维护部网络运维经理阙晓航围绕“从人工智障到人工智能——品玩ChatGPT有感”,从实现原理、社会各界的反馈、应用场景探索等多个方面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他对ChatGPT的理解。


  圆桌论坛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飞(线上)、阜宁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周勇、常州宏大智慧科技董事长顾金华、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软件信息部负责人丁志忠、常州瀚森科技CIO吴春晖等30余家企业和专家就如何解决ChatGPT安全性和隐私性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