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软件产业产才融合沙龙在宁举行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9-01


为深入推进科教与人才强省、制造强省发展战略,落实《江苏省软件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2020-2022 年)》关于“鼓励头雁型软件企业兴建企业大学,与省内高校联合建设一批软件人才实训基地”的要求,加快培育国家级软件产业集群,8月28日,在省工信厅指导下,由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省电子信息行指委等组织的“江苏省软件产业产才融合沙龙”在中国(南京)智谷兴智科技园举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池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未来10年到20年,是我们国产软件产业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特别是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产业界、教育界要加强合作、共同协作,一起努力来实现我省在自主核心软件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取得重大突破。一方面,应重构人才培育体系,在高校中率先把国产软件用起来,将优秀案例汇集进教材,让教学与产业发展趋势更紧密;另一方面,江苏有必要更有责任,通过自身产业的发展,培养集聚更多人才。


工信部信发司软件处调研员傅永宝首先对工信部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进行政策解读,省工信厅软件处介绍了江苏省软件集群产才融合工作推进方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作了题为“软件产才融合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分享。沙龙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围绕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创新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等分享校企人才合作经验,发布校企之间合作意向、需求,为加快推进江苏软件集群产才融合,促进江苏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3余家省内重点高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15家重点软件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工信厅、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