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洪泽湖杯”中国人工智能掼蛋大赛赛前培训会在南京顺利举办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9-28

为了保证首届“洪泽湖杯”人工智能掼蛋大赛顺利进行,9月27日,省人工智能学会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院士之家举办赛前培训会,来自南邮、南航、南工大、苏州大学、淮阴工学院从事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与Python语言编程等领域的老师、学生等20余人人参加。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赵建洋院长一行10余人乘坐考斯特专程到南京参会。


培训会上,南邮陈兴国博士介绍了掼蛋算法大赛的赛事规则与流程、编程思路做了详细解读,并对掼蛋算法编程及示例进行讲解。培训会大家热烈讨论,特别是参赛学生对于人工智能掼蛋算法大赛决赛充满期望。房伟秘书长简要阐述了举办大赛目的意义以及赛后工作设想。赵建洋院长表示将积极发动更多学生参赛的同时,协助组委会做好“人机大赛”现场设备提供和服务工作。培训会后,房伟秘书长与参会老师进一步畅谈大赛未来,成立学会“掼蛋算法兴趣小组”,持续推进掼蛋算法研究,并通过算法大赛,把Python教学、实训、算法技能训练相结合,编写掼蛋算法实验实训课程,融入到后期的教学课程中。

培训会期间,洪泽区工信局王业副局长、洪泽区总工会颜德军主席专程来宁沟通“人机大赛”赛事工作,并与赛事技术组讨论赛事平台功能细节问题。

本次大赛为洪泽湖大闸蟹节活动助力,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掼蛋游戏”,向社会普及人工智能知识,进一步扩大淮安洪泽区影响力,带动淮安洪泽区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借助“掼蛋”算法大赛,发掘算法精英人才,推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和应用。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