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AI走进企业系列–中科视拓(南京)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10-02

9月29日下午,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JSCA)走进企业系列——中科视拓(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腾飞大厦C座9楼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系JSCA在全省范围的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院所间开展的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活动,旨在展现江苏省内企业院所新时代风采,促进省内人工智能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高效交流,搭建企业院所需求与高校供给之间的便捷沟通平台,加快研究机构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转移和产品转化,促成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链条的有效对接和通畅运转。

中科视拓(SeetaTech)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队”,成立于2016年,创始团队来自中科院计算所和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中科视拓的创始团队在人脸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经验,科研成果先后获得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公司核心产品包括SeetaCV视觉感知与计算解决方案和SeeTaaS云芯协同人工智能平台。公司通过自主产品推广和技术投资的方式服务了以政府、军工、教育、零售为代表的国民经济主战场行业。此外,中科视拓通过参与南京江北新区云智中心建设,以“开源赋能共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企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是江北新区代表性的集硬件、软件、智件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中科视拓正在积极整合各大高校人工智能研发力量,探索“产学研用”协同的人工智能产业化路径,致力于加速江北新区乃至全国的行业智能化升级。


此次中科视拓之行共吸引了20多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参加。


活动于下午14:30开始,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秘书长杨万扣博士主持。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孙权森教授首先代表学会致开幕词,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能有效促进企业与高校合作、实现共赢,对中科视拓公司承办活动表示感谢,并给予了中科视拓高度期望和美好祝愿。接下来,由中科视拓CEO刘昕博士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中科视拓的创办初衷、公司的发展历程、AI产品研发现状以及中科视拓的产业化实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紧接着,刘昕博士带领各参会嘉宾,移步中科视拓参与建设的南京江北新区云智AI开放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向各位专家同步讲解了部分代表性AI产品和产品落地情况。最后,刘昕就“中科视拓和高校如何进行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这一主题与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们围绕边缘智能、电子稳像、协作机器人、low-level视觉等主题与中科视拓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中科视拓的稳健发展表示了肯定,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现场气氛热烈。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