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AI智能遥感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1-04-12


2021年4月11日,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智能遥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走进新型研发机构在江苏三深光谱感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学会相关领导、高校与企业专家委员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智能遥感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深度学习等理论与方法,解决遥感应用中的实际需求问题,研究范围属于多学科交叉融合。成立大会由JSAI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万扣主持,JSAI副理事长孙权森致欢迎词。JSAI秘书长房伟代表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宣读智能遥感专委会成立的批复。

根据章程,会议期间依次举行了专委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选举。由学会监事、省软协张兴秘书长代表监事会宣布选举结果。经投票表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肖亮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修连存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杭仁龙博士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此外,程涛教授等10人当选为专委会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由JSAI副理事长孙权森与新任专委会主任刘青山为智能遥感专委会揭牌,刘青山教授随后发表讲话,阐述了专委会未来的重点工作计划,指出专委会应有自己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定位和特色,从深度学习和遥感领域出发,服务于社会,并主张组织主题活动,实现与高校、政府、科研院所的有效对接,合作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活动;组织小型专题研讨会和全体成员大会的形式,充分推动科研工作。至此JSAI智能遥感专委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结束后,现任专委会常务委员郑志忠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型研发机构江苏三深光谱感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