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走进“宝葫芦”科技节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由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的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第十一届“宝葫芦”科技节在该校隆重开幕,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孙权森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孙权森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已经深入运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有很多的领域需要我国的科学及们继续努力开发研究。希望同学们从小就培养对人工智能这门科学的兴趣,努力学习,也许十年二十年后人工智能不仅更方便我们的生活,还有很多的同学也会投身到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中,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



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是我国第一部科幻片《宝葫芦的秘密》拍摄地,学校科技氛围浓厚。本届科技节以“人工智能改变未来  童心童创筑梦明天”为主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与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将在持续一个月的科技节期间为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本届科技节开展四个“壹”经典系列活动:看一套“人工智能”科普视频、阅读一本“人工智能”科普读物、了解一位“人工智能”科学家、参观一次“人工智能”科普场馆;其次,在3-6年级会继续开设科技“5+1”活动,期待同学们制作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科学“五小”和信息“创客”大赛;在各年级专题活动中,低年级的同学们会进行“智能想象未来”小卡片制作、中年级同学们会进行“智能描绘未来”科创画创作、高年级则会进行“智能创造未来”创新小制作等活动;最后在各年级分别开设“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及展示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播放了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编辑的科普短片《什么是人工智能》,同时还进行了智能机器人展示和无人机飞行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人工智能的奇妙,激发了同学们探索人工智能的兴趣。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