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2-28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是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按照委托方的要求,依照规定的程序,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工具,对科技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和应用价值等进行判断和分析,综合专家意见,给出评价结果。
  2016年8月科技部正式废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相继发布了《关于改进科学技术评价工作的决定》和《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根据规定,今后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再自行组织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托专业评价机构进行。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是经省民政厅登记设立、省科协主管的社会组织,长期联络省内外各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建立了规范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流程。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年受到企事业单位委托,组织行业权威专家对科技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和应用前景等内容进行评价。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企业和科研工作者,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并积极推进成果推广和转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与范围
  评价对象主要为省内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活动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科技园区等单位的符合评价条件的科技成果;
评价范围重点是人工智能领域企业通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形成的、具有应用价值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方法等,包括企业自主研发的成果、企业委托研发的成果、产学研联合创新的成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形成的成果等。

  二、评价内容
  1.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
  2.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
  3.成果的重现性和成熟程度;
  4.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
  5.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6.进一步推广的条件和前景。

 三、评价作用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是申报国家科技计划、科技奖项、争取国家及投资机构认可,提高申报国家科技计划和融资的成功率的重要证明性材料。也是科研人员在职称晋升时,对其科研能力和研发水平评定的重要依据。

 四、评价流程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璨,18551781858,蒋燕,15335179072
  电子邮箱:stss@jsai.org.cn

 附件1:带你全面了解JSAI科技成果评价  附件2:JSAI科技成果评价申请表-模版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