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19-09-03

根据机关党委、组人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19年1月30日,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范永健出席会议,科技社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30153606.jpg

首先,刘亚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以及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有针对性、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刘亚东同志代表科技社团党委班子明确表态,将进一步研究查摆的问题,结合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找抓手想举措,确保整改有效果。

范永健同志对民主生活进行点评,认为按照程序开好了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于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宋军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体现。科技社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完成了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话谈心等必选动作,紧扣主题,用创新思想武装自己,敢于担当要求自己,抓好落实注重实效,民主生活的质量比较高。同时,他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学会党建是科协的大课题,要加强联系和调研,坚持分类推进,总结规律,突出靶心、找准重心,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方法,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实到工作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