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 · 工业设计软件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4-24

为充分发挥工业软件赋能“智改数转”核心引擎作用,挖掘释放工业企业实际需求,展示推广优秀工业软件应用案例,4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的“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工业设计软件专场“活动在南京兴智科技园成功召开。省工信厅软件处、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南京新港高新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维拓科技、虎贺软件、康尼机电、天加环境等工业软件和工业制造企业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省工信厅软件处陈昆副处长在致辞中,从政策支持、创新驱动、产业研究、项目建设、供需对接、产教融合等方面对全省工业软件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下一步将从加快培育工业软件骨干企业、实施工业软件自主创新工程、促进工业软件供需精准对接、强化示范应用引领等方面加快推动工业软件产业发展。

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吴星红简要介绍了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促进机构情况,表示将发挥集群促进机构平台作用,帮助工业软件企业和制造企业做好精准对接、实现双赢。

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亮分享了“3D助力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围绕企业研发设计中存在产品设计周期长、模型重复创建、设计缺陷人工检查工作量大且难以准确识别、研发成本高等业务痛点,设计知识无法沉淀、设计经验难以传承等问题,介绍了WIT 3D,该产品是一款集知识工程、专家系统和研发流程为一体的国产化三维设计仿真软件,构建了零部件智能优选、导航式智能设计、模型智能检查、模型数据处理四大核心模块,固化产品设计流程,内嵌产品设计规则,完美支撑产品设计业务场景,提升产品设计创新能力,在工业软件产业链上实现补短板,开启产品数字化智能设计新时代。

南京虎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简瑜分享了“工业设计自动化与效率提升”,该快速设计软件是可以帮助制造业企业整体大幅度提高研发设计效率和质量的。可以对于制造业企业的研发设计进行系统化的整理与管理,大幅度提高效率和质量。企业单位一次投入,设计效率在可以提升10倍以上。而且可以帮助企业对已有研发设计知识库进行整理固化升级,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精益生产主管高鹏分享了“绿色发展 精益智造”,以“绿色发展,精益智造”为主题,生动系统的介绍了天加集团数字化管控体系,以及如何利用全流程条码系统、内部自制溯源系统、远程数字及视频监控、基于5G的主动寻源等数字化平台,打造客户产品售前、售后全生命期、全制程可视化、可溯源体验。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技术研究所所在张宝利分享了“康尼机电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与应用”,主要介绍了康尼机电基于门系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规划及践行路线,并着重介绍了门系统PHM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情况。

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业务主管吕丽娟分享了“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介绍”,介绍了DCMM评估背景、DCMM评估现状、DCMM评估模型及DCMM评估流程。DCMM是以数据生存周期为基础,以数据战略为指引,以数据治理为支撑,建立数据架构、数据标准、数据应用、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的全方位数据管理生态体系,形成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445项等级条款、5个等级。通过开展DCMM评估,能够客观评价企业自身数据管理水平,发现存在的问题,指出未来数据管理能力建设方向。

此次参会的还有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圣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信易达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桑弧工业互联网(南京)有限公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合信自动化有限公司、华顿经济研究院、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线公司、南京正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伦思智能技术(南京)有限公司等四十多家江苏省工业软件相关企业。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及互动交流,分享嘉宾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期待以后能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此次对接会,展示了推广优秀工业软件应用案例,发挥了工业软件赋能“智改数转”核心引擎作用。下一步,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以及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继续推进工业软件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让企业真实感受到“智改数转”的成效和价值,充分激活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引导同类型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助力江苏省工业软件蓬勃发展。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