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 2022智领江苏·国防软件大讲堂第二期——下一代数字化网络靶场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6-14


  6月13日上午,智领江苏·国防软件大讲堂第二期邀请到现任博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方案总监马志强作为主讲人,给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下一代数字化网络靶场》的直播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什么是网络战”、“网络靶场概述”、“博智数字孪生网络靶场”、“网络靶场的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讲座中,马志强老师首先通过介绍网络战的定义、美军网络战力量发展路径以及典型战例,让大家对网络战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接着,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网络靶场的定义、应用需求分析等方面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博智数字孪生网络靶场的相关情况:博智数字孪生仿真靶场平台作为一个覆盖多行业的网络安全靶场平台,能够基于虚拟化云平台实现多行业设备和业务的仿真,并通过接入相应的物理基础设备完成跨多行业的、具备完整安防体系的靶场环境,让安全验证和渗透测试人员能在网络的各层面开展攻击面获取、边界爆破、横向渗透、权限提升维持等操作,也能让网络安全和运维人员开展暴露面收敛、安全加固、防护策略配置、溯源分析等防御相关的操作,支撑各种专项训练、红蓝对抗、夺旗解题、运维比赛、安全评估等服务。


  马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让大家对网络战、网络靶场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全面、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大家进一步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意识。他表示,博智安全将会在保持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实现产品技术创新,致力于为更多工业企业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环境,努力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今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继续开展“智领江苏·国防软件大讲堂”系列讲座,以进一步发挥国防软件创新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我省国防软件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