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组织产业链党建联盟开展“智改数转”供需对接服务活动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6-22

  近日,省工信厅组织工业软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党建联盟开展 “进厂区、解难题、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智改数转”进南钢供需对接沙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池宇指出,“智改数转”是企业提质增效、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也是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省坚持以“智改数转”为关键抓手,引领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转型增添澎湃动力。当前,全省“智改数转”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普及、向纵深拓展的新阶段,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了《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和举措,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路线图。
  池宇强调,相关企业要更加集中精力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智改数转”进行战略设计和路径准备。省内工业领航企业和软件企业要抓住工业软件的“风口”,携起手来、共同担当,持续深耕工业软件这一赛道,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牵引,协同创新、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尽快解决一批关键、核心、共性的技术问题,在工业软件领域练就更多独门绝技,为构建安全、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产业生态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围绕“智改数转”政策咨询和解决方案供需对接主题,以联盟“党群一体化”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现场观摩调研了南钢智慧运营中心,开展了产业人才互动交流、产业政策宣贯、产业链供需对接等活动。

  活动前,产业链党建联盟针对南钢提出的17项具体“智改数转”解决方案需求,从省内征集的278个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中,遴选出21家企业共计48个优秀工业软件和解决方案汇编成册,供参与活动单位精准对接。活动现场,来自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负责人在深入了解南钢“智改数转”进程基础上,与南钢集团相关部门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接。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书记张巍详细介绍了工业软件方向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明晰政策、选准方向、厘清重点、探索“智改数转”水平再提升的具体路径。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厅综合规划处、制造强省处、产业转型升级处、材料工业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等处室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及产业链党建联盟党组织、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代表近40人参加。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