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赋能增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专家团走进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8-03

  促进学术融通,把脉产业趋势。2023年8月1日上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秘书长杨万扣教授率专家团队赴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和实地考察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战略合作探讨。

                    图丨嘉宾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团成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宁钟教授,东南大学杨万扣教授,同济大学赵才荣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钱建军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高广谓教授、韩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业巧林教授,南京审计大学万鸣华教授、杨章静副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郑豪教授、常合友副教授。润和软件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钟毅、战略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孙猛、AI首席技术专家马超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丨专家团队进行参观考察

  交流分享环节,孙猛副总经理介绍了润和软件的发展战略、核心技术和在金融科技、物联网、AI等领域的产业布局。钟毅副总裁重点介绍了润和软件在计算机视觉(CV)领域的进展和在电力变电巡检应用中取得的成果。
  赵才荣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在行人特征抽取、高效行人识别和视觉隐私安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阐述了自然语言处理(NLP)大模型的研究进展。马超先生提出了关于行人大模型的合作课题,以行人为主要目标对象进行识别、追踪、行为分析等任务,通过自然语言描述的方式驱动模型执行相关任务。交流中,赵教授就此课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兴趣。

               图丨赵才荣教授现场交流

  钱建军副教授介绍了PCALab在人脸感知和环境感知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及应用情况。润和软件IOT领域的专家分享了电力行业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在异常图像的少样本、零样本情况下如何提升模型精度。专家团队就此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

               图丨钱建军副教授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共同聚焦计算机视觉大模型、自然语言处理行业大模型以及计算机视觉小模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推动深层次合作,在探索产学研协作新模式的同时,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