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AI魅力·探寻最强大脑”——走进南京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系列沙龙在宁举办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8-18

  8月17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江苏算力联盟主办,南京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北联国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领略AI魅力·探寻最强大脑”——走进南京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系列沙龙在宁举办。来自南京、苏州的6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开发者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大模型技术实现路径和应用前景。

  南京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玉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我们还在不断沟通上下游的资源链接,主动对接江北新区传统的规上企业。调查中我们发现,这些企业由于产品、技术升级换代、创新提档等原因,对人工智能的技术以及算力有非常强烈的需求。”戴晓玉表示,先进计算将做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基石,应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与各位企业同仁加强交流,合作共建,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强大的算力资源,助力这些企业实现技术发展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智能化未来的新篇章。

  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首席运营官陈俊屹在致辞中说,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蓬勃的发展,没有一个企业会拒绝人工智能,没有一个消费者会抗拒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需求与产业场景正在不断地渗透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依靠仅仅一家企业产品的成功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大家协同发展,共谋未来。

  随后,南京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北联国芯技术创新中心、小视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本次活动的主旨作主题演讲。
  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打造全场景应用新基石、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近三小时的分享交流,为与会单位及嘉宾扩展了思路,也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共享提供了积极探索的路径。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