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学会《光缆故障侦听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4-04-09

        2024年4月8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组织,南京数脉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光缆故障侦听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顺利召开。该标准适用于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网络集成商、网络服务提供商、网路运营企业和评估机构等在网络设施产品及运营使能过程中进行光缆路由摸查、维护和排障。标准技术审查会邀请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等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南京数脉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主要起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标准编制人员参会。

        审查会上,南京数脉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标准送审稿的通用功能要求、技术参数、应用场景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光网络哑资源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同意该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并就监测系统的安全性能、部分细则的描述及各环节之间的科学性、关联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改进意见,为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重要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根据专家意见,组织标准研制单位修订和完善标准送审稿,推进本标准尽早发布应用,共同推动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制定了《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苏智会〔2019〕20号),截止目前,组织制定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了12项团体标准。下一步,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团体标准建设,更好地组织和服务会员做好标准化工作,参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团体标准的起草、编制、推荐等,通过定期征集,促使更多行业企业参与团体标准工作,重点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型服务的团体标准建设及应用,加大对已发布团标的技术及应用宣传推广力度,为江苏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