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7-01

6月30日上午,2020首届【征图杯】校园及其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南京江宁开发区、江苏省人工自能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高新园、江苏软件园、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江苏大数据联盟协办,南京甄视智能科技、南京拓恒、拓攻(南京)、江宁科技镇长团提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等重要嘉宾,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领导张会祺、马强、王爱军、俞旭东,以及多所高校专家及领导,企业、学会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省人工智能学会、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与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策划了首届 “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大赛面向高校开放,全球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均可自愿参加,设置高达100万的丰厚奖金。自5月20日报名以来,已有672支队伍参加报名,其中C9高校报名队伍超100支,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选手踊跃报名。

大赛以“工业AI机器视觉检测”为主题,旨在激励计算机视觉的算法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机器视觉检测领域落地,对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视觉检测行业的探索与发展,用技术驱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同时大赛对进一步聚集人工智能行业优质人才资源、研发资源、产业资源等有着开拓性影响。
在嘉宾们集体参观了机器视觉优秀产品展后,启动会上,美国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创新孵化企业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IEEE Fellow、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赛汀·卡亚·蔻驰发来“云祝贺”。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周志华院长分别致辞,江苏软件园作投资环境推荐。

本次大赛也是一次培育人工智能英才,扶持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表示,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受到的最大约束就是高水平人才的匮乏,机器视觉也是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进入人们生活最多的精密技术,举办此次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是培育一流人才的一种有效途径,也是实现人才与企业发展供需平衡的最佳渠道。只有人才和产业的接轨,产业和技术的对接才能更好的助力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江苏软件园作为江宁区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平台,也与征图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南京云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宁图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技翼智能装备(南京)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此次比赛的举办,也为更好的实现5G时代下人工智能产业的深度发展,更是为奋力打造南京创新名城核心区增添了创新力量。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i创杯”人工智能路演赛、长三角(苏州)机器视觉创新联盟分论坛上,近百家优质企业受邀进行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展示与探讨,为园区相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