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学生会员中心筹备交流会成功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1-11-29

2021年11月26日,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一次学生会员中心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学会会议室召开。经过半个月的筹备学生会员中心宣布正式成立。来自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唐主任,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学生代表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1、对人工智能不太了解的同学,更多的会关注于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体现,场景化示例更为重要,建议多给予大家项目实践的机会。而作为普及人工智能的渠道之一,建议举办小型人工智能知识竞赛,对于不熟悉人工智能但是想参与进来的同学是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并且竞赛区分专业性和普及性,入门级和专业级别不同的赛题。

2、对于学会比赛讲座沙龙的宣传,建议直接通过高校与老师来组织宣讲,这样会更能调动积极性,并将它纳入学生志愿活动的范围。

3、多传播人工智能杂志、科普读物、及公众号,大家可以品读,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可以介绍给自己的同学和学弟学妹同时阅读。

4、建议学会推出更多的干货分享,让大家在除比赛活动之余也能学到更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创造更好的宣传氛围和交流话题。

5、人工智能比赛的技术门槛相对于其他比赛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在比赛准备方面昂贵的硬件设备(GPU)对于本科生就是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于学生的发言,唐主任指出高校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的发展和高校紧密相关。人工智能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带有技术门槛,但是学生会员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降低这个门槛。我们愿意倾听并采纳大家的意见。在后期的工作中,学会将积极听取大家意见,在比赛讲座沙龙的宣传普及宣传方式上,多下功夫。在公众号开展人工智能开设知识科普专栏,给与大家一个人工智能最直接的了解渠道。

对于从事计算机专业或者参加过人工智能比赛的同学,建议将自己本身的参赛经历,和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分享到知乎等平台,或者组织小型宣讲会,描述出来,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人工智能并加入到学会中来。

随后,JSAI筹备组成员杨涛详细汇报了学生会员中心筹备过程、秘书长房伟也解读了学生会员中心管理办法,他表示愿和各位学生一起,严格遵守《学生会员中心章程》,同心协力、促进学会发展,让更多的高校同学加入到人工智能学会大家庭。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