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鸿蒙开发者大赛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圆满收官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10-31

星光璀璨,高手切磋。 10月28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共同举办,南京江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22鸿蒙开发者大赛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与参赛选手共聚一堂,用智慧挑战人工智能算法极限。21支队伍围绕3大赛题展开巅峰对决,最终flyfly 、 ViT 、颁奖典礼到此结束等团队取得各赛题冠军、mydeaj、IMAG、train_and_test等团队取得各赛题亚军,提醒喝水小助手、鲤鱼、阿拉斯加等团队取得各赛题季军,还有12支校园算法精英团队取得星光卓越奖,共同赢得超100万人民币奖金。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以及华为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届大赛赛题源于华为终端云服务业务实践,覆盖人工智能技术在广告推荐、地图、互动媒体业务中的实际应用场景,鼓励各参赛选手在结合学术界及业界前沿算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型解决方案。以真实性、前沿性受到了全球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吸引3740支报名队伍,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共573家高等院校。其中国内报名队伍共2305个,涵盖众多C9、985知名院校。





本次大赛邀请了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AAAI2019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Pascal Van Hentenryck以及意大利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教授、2020欧洲人工智能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Giuseppe De Giacomo三位全球AI领域的顶尖专家组成科学顾问委员会,以及20位国内外AI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大赛评委团,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人工智能领域一批优秀专家,为参赛选手和团队提供权威技术指导。




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生态BU总裁望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近7000名校园算法精英,在关键AI领域不断挑战自我,将创新思路应用于真实的工业场景,不仅有效提升了算法效果,也对解决业务问题提供了帮助。

大赛科学顾问,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时指出,此次大赛吸引了海外共1000多支队伍参赛,是国际一流的算法校园精英赛事。周志华表示,此次大赛体现了对人工智能事业及人工智能人才的重视。他期望,大赛的舞台能够激励年轻一代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国际顶尖水平的青年学者。

江宁高新区科创投公司总经理、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发展部部长郭方朋表示,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推动经济社会的转型与变革。江宁高新区作为南京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总阵地,瞄准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给予后大数据等前沿赛道,在省内率先出台了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江宁高新区将为广大创业者打造更加完善的研发及生产配套、提供优质便捷的政策服务。

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是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学生举办的算法竞赛,自2019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4届,受到了全球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大赛聚焦于机器学习领域的挑战性业务问题,提供真实的业务数据,为全球竞赛人员提供一个实战、创新的竞赛平台。四届大赛吸引来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900多所高校选手参赛,累计参赛队伍11543支,参赛选手人数超过21838人。目前,本大赛已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项目,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申报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认定的江苏省省级赛事。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