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伦理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4-01-24

        为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审查工作的开展,2024年1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伦理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高校、机构从事人工智能伦理研究的青年学者和标准化专家参与座谈。

        会议围绕人工智能伦理专委会筹备工作、智库建设、AI伦理建言献策、AI伦理赛题设置及AI伦理标准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标准立项展开了重点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会议初步拟定于二季度举办人工智能伦理论坛,并整理汇编省内人工智能伦理论文和科普文章,引导社会各界关注伦理问题。此外,拟在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中增设人工智能伦理赛题,在评审环节中增加伦理审查。

       人工智能伦理不仅关乎着科技的探索,更牵涉到社会、文化、法律等多个层面的深刻考量。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继续推动人工智能伦理审查工作的开展,积极构建人工智能设计、研发、应用和使用中的规范框架,在全社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形成人工智能伦理共识。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