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第三次筹备工作会顺利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19-09-03

2017年12月9日,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南京华讯方舟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召开,候选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及协会筹备组人员近40人出席会议。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企业双创工委副主任杨明、南京新港高新园文天兴部长出席。会议由协会筹备组成员南京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军主持。

林军院长代表筹备组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协会前期拟定的组织架构,以及协会在成立大会召开前的下一步筹备工作计划,并对会费标准向大家进行公开征询意见。随后亚信科技、亿嘉和、华讯方舟、地平线机器人、浪潮信息等单位代表各自介绍了本单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工作进展,并对协会成立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工作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协会成立,并殷切希望协会能带领全市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围绕人工智能技术链、产业链,研究南京市发展人工智能的产业定位,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搭建企业与政府、高校及科研机构等之间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建立定时的交流机制,推动南京市人工智能应用和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大家建议,协会将尽快建立南京市人工智能优秀企业名录及简介,争取在成立大会上发布。

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是在南京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南京市内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协会现已经通过南京市民政局名称核准,即将于近期内召开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