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暨DigiX极客算法精英大赛”正式启动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19-09-03

3月24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与华为终端云服务联合举办的DigiX极客校园大赛两项赛事——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及算法精英大赛于南京大学同步启动。

   DigiX极客校园大赛启动现场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松灿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围绕着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就大数据+AI发展、智慧应用、智慧硬件、软件挖掘等方向,为广大学子解读最新人工智能动态。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华为终端云服务联共同开启DigiX极客校园大赛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

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及算法精英大赛启动仪式开始,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登台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政策,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部署,因此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要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本次华为面向全国重点高校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可以有效发挥学生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充分依托华为的支持保障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效调动青年学生参与人工智能创造的热情。

周志华教授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为现场同学们从技术实现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器学习应用面临的挑战。他举了机器学习系统监督信息与任务环境的例子,期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独立探索思考,不局限于教材书本经典的技术,特别要考虑到现实应用发生的变化。并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理想成绩。

黎铭教授

最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委主任、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教授做了分享。他告诉大家,软件开发这件事情本身也可以被AI所赋能——把软件以及与之相关的信息视为一类特殊的数据,通过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方法对其进行分析建模,从而辅助提升软件质量、软件开发效率以及用户体验,这就是“软件挖掘”,一种通往智能化软件开发的重要途径。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