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19-09-03

2019年4月9日下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学会部徐剑副部长、南京理工大学科协沈家聪副主席、省汽车办卢载贵处长、JSAI常务副理事长陈松灿教授等领导,省内智能驾驶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6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JSAI秘书长房伟主持。

沈家聪常务副主席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汇聚了省内学术界和产业界智能驾驶领域60多位专家,为智能驾驶产业提供了一个技术支撑和专家平台,希望今后各位专家加强在科研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多进行学术交流。在智能驾驶技术的科研与教学方面共同努力进步,共创美好未来!

沈家聪常务副主席致辞

徐剑副部长在致词中表示,筹备成立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是JSAI学会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创新精神,为新时代江苏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科技类公共服务的生动实践,也是省人工智能学会持续实施提升学会科技服务创新能源计划,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省人工智能学会以此大会为锲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学会改革发展的新模式,再创新业绩,围绕智能驾驶行业的新航向,搭建多样的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等合作平台,为推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剑副部长

卢载贵处长在致辞中,称赞成立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非常有意义,能够把江苏在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从环境感知系统到智能汽车控制、协调,到信息交通系统和技术道路交通系统整个的产业链进一步打通。工信厅也会大力支持专委会与江苏车联网、智能网联密切的合作,深化产学研用的合作。最后祝贺专委会的成立,希望专委会能够更好地为江苏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卢载贵处长致辞

陈松灿教授代表学会致辞,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是学会成立的第12个专委会,也是在南京理工大学依托下的第二个专委会,充分说明南京理工大学无论在模式识别和智能驾驶领域,都有着浓厚的实力。同时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感谢,感谢工信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支持,衷心祝贺第一次委员大会圆满成功!

陈松灿副理事长致辞

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分享他对智能驾驶技术的看法与展望。近年来无人驾驶车辆的出现给人工智能的方法和技术带来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也成了大众关心的一个问题,提高安全性能,让无人驾驶更有保障是一项重要的责任。希望智能驾驶技术专委会更多关注非结构性智能驾驶问题。

杨静宇教授

会上,JSAI学术工委会副主任唐金辉教授宣读了《JSAI关于成立智能驾驶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JSAI组织工委会副主任纪则轩教授主持专委会选举工作。选举结束后,JSAI监事会监事、省软件行业协会张兴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南京理工大学任明武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江苏大学蔡英凤教授、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华国栋院长、南京公安研究院吴伟院长、东南大学杨万扣副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王孝国博士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JSAI秘书长房伟为新当选的专委会负责人颁发证书。

最后,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任明武教授介绍专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委会定位成为一个促进技术进步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一个技术和产业互融共通的平台,一个为社会服务的平台。通过技术交流和合作、技术和产业的共融,通过开设讲座、研讨会、协助企业培训等方式促进智能驾驶技术知识的普及,参与和推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政策制定。专委会在人工智能学会的领导下,通过开源节流,合作共赢,逐步发展壮大。

省智能网联汽车联盟华国栋理事长分享了江苏目前智能驾驶方面产业发展的成果、联盟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的规划。大会在全体委员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