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江苏省赛区)的通知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1-07-05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现决定举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江苏省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省赛时间安排

比赛报名系统截止时间:2021 年 7 月 31 日

省赛完成时间:2021 年 7 月 31 日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教育组:研究生、本科生

职业教育组:中职、高职(高专)、职业本科

三、比赛赛项

(一)创新类

(1)人工智能类创新(2)机器人类创新 (3)文化创意创新

(4)热点赋能创新(2021)-智慧农业

(二)应用类

(1)机器人全能对抗赛(含分赛项) (2)多足异形机器人赛

(3)ROS 智能车F1 挑战赛(4)服务机器人

(5)人工智能算法与应用赛

(三)竞技类

  • 无人驾驶赛(含分赛项)
  •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含分赛项)
  • 仿真平台机器人对抗赛(含分赛项) (4)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含分赛项)

以上赛项规则请登录http://www.caairobot.com 查询。

四、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须为 2021 年全日制在籍高等院校学生,指导教师和学生须为同校在籍。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组队,以团队形式参赛。同一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竟赛项目,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本届竞赛采用网上报名形式,报名截止日期为 7 月 20 日,逾期报名将不予受理,报名日期截止后不得随意更换参赛选手和指 导教师。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 手机端

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1. 电脑端

请登录http://www.caairobot.com 查看《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报名系统使用指南》。

注意:每个队伍可报 2-5 人,可报 1-2 名指导教师。每个队伍至多可以报 2 个项目。

(二)比赛形式

线上跟线下同时进行。

五、省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不超过每个竞赛项目 10%参赛队; 二等奖:不超过每个竞赛项目 20%参赛队; 三等奖:不超过每个竞赛项目 30%参赛队。

六、缴纳注册费

注册费按会议费形式收取,按每人(包括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400 元收取。费用将用于比赛场地、道具、专家评审费等支出。

大赛指定由主办单位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收取会议费。 缴费方式:银行转账/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账户名称: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开户行: 交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

账号: 320006678018010081595

注意:汇款备注“机器人比赛报名费”,完成缴费的参赛队, 请及时在报名系统中上传“银行转账凭证”的扫描件,上传的图片文件格式为jpg,图文清晰完整。请不要涂改、修改缴费凭证上的任何信息。

七、联系方式

国赛组委会负责人:

谭庆吉,15146409277,craaIc@126.com

江苏组委会联系人:

刘存,19961882048, rc@jsai.org.cn

大赛QQ 群:434719975(实名入群“姓名-单位-教师/学生”)

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的通知–2021.07.01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