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AI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开讲啦!

5月28日,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沙龙在南京举行,JSAI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副理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第一次以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名义,为华为开发者联盟同学们带去“人工智能与图像理解”的报告~

聚焦视觉特征学习 发力AI图像理解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机器变得越来越智能,但是机器在信息的识别和理解上,跟真人还有一定差距。据研究,人类接受的外部信息中,有80%左右是通过视觉获取。同样,机器视觉也是机器获得信息的重要途径,如何让机器通过视觉传感器自动“看懂”外部环境,正是众多人工智能专家研究的热门方向。如何从感知的底层视觉信息中学习并抽象出有效的视觉特征,是图像理解的关键问题。

刘青山教授在分享中,对高维视觉数据中的低维结构通过模型参数稀疏性刻画、基于深度网络的视觉特征学习及其在目标检测、遥感图像分类等应用研究中的视觉特征学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报告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热爱AI、探索AI的兴趣,还增强了专业领域学生、科技工作者继续探索的兴趣和动力~~精彩的报告收到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根据《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省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队建设,调动一线科学家、工程师参与科普工作积极性,促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助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省科协决定继续推进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队的建设工作。

更新于:2019年09月03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