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学术研讨会暨人工智能产学研交流会

目的

旨在汇聚广大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朋友,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针对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等设立专题论坛,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2018年4月13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镇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江苏大学、镇江市计算机学会承办,江苏科技大学协办的“机器学习学术研讨会暨人工智能产学研交流会”在镇江江苏大学召开。150名来自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镇江市计算机学会的专家学者,江苏地区部分高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镇江地区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当前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教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高阳教授、镇江市科协王琴主席、镇江市经信委李霞明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由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启容教授主持。

上午举行的机器学习学术研讨会上,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苏州大学李凡长教授分别作了“二类分解多标记学习”、“新一代人工智能及其挑战”、“李群机器学习的研究现状与未来”的特邀报告。下午召开的人工智能产学研交流研讨会中,南京大学高阳教授、中兴南京研究院院长董振江、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分别作了“南京大学推理与学习研究组产学研汇报”、“视频分析技术与应用发展趋势”、“智慧旅游系统”的专题报告,近30家企业代表参与了交流研讨。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赴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通过邀请专家把脉企业技术难点,采用专题报告、现场交流、实地考察与指导等形式,促进了科研院所团队与地方企业交流对接,共享前沿技术,以解决地方产业共性技术问题,推进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对提升企业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新于:2019年09月03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