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两项人工智能相关比赛获得省级赛事认定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6-09

   6月6日,经省教育厅同意,江苏高等教育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结果的公示”,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申报主办的“DIGIX 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省级赛事认定项目。


  1、DIGIX 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
  第三届 DIGIX 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于 2021年5月20日在华为南京研究所正式启动。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赛事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赛事收到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532所高校算法精英的报名和参与,累计报名队伍3655支,参赛选手数量达到6000+人。其中江苏42所高校、330支队伍参赛,江苏12名同学获全球奖,67名同学获江苏赛区奖励。
  各选手在结合学术界及业界前沿算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型解决方案。大赛邀请全球校园算法爱好者一起憧憬未来,探索未来,共同迎接数字时代的新挑战,解决世界性 AI 难题,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全球校园算法精英打造出一个竞技、创新、展示、交流的开放平台。
  本届大赛不仅广泛吸引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也吸引了管理学等其他学科的学生参赛,极大促进了人工智能领域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2、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25个省市120余支队伍选手报名,其中省内参赛团队数量为76个,省外参赛团队数量为51个。项目涵盖环境感知系统、车载软件与算法、移动通信网络等12个智能网联汽车细分领域,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68.2%。经大赛组委会通过选手提交的报名表进行筛选,共86个项目团队参加路演选拔赛,最终创新创业组和企业成长组两个组别共31支团队于12月29日在苏州相城进行决赛。
  大赛涵盖了AI、信息通信、大数据、云计算、车路协同等新技术,力争打造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创新创业大赛高端品牌,支撑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强化以赛促产,探寻交通强省的创新方案,宣传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与创新产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与创业,探索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进一步完善基于智能网联车行业数据对培育信息安全相关的规范、标准和技术监管,支持在智能网联车概念设计阶段将信息安全前置规划,提倡以先进技术保障过程安全,助推行业安全发展。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秉承一贯宗旨,将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活动推至更广层面,为推动江苏省人工智能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附件1: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名单
  附件2: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等级认定实施办法(2022)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