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省信息消费大赛选拔赛徐州站圆满落幕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11-07

  扩大信息消费,有助于提升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11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投资人中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徐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承办的“铁塔智联杯·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徐州站)暨第二届江苏省信息消费大赛选拔赛”在徐州举办。

  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活动是推进信息消费载体建设,发挥示范城市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打造信息消费创新应用高地的重要举措。江苏信息消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南京、徐州、苏州、无锡、连云港等5个城市先后被评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对全省信息消费提档升级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徐州是华东重要门户城市,先后获得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千兆城市、江苏省智改数转成效明显地区等荣誉,具备强大的信息产业实力。

  致辞中,徐州市副市长龚维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更广泛深入地宣传信息消费新理念,促进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积极营造全社会推动信息消费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与行业专家、企业家、参赛选手的交流合作,促进人才、项目、要素等资源互通共享,共同推动大赛成果在徐州尽快孵化、转化、产业化。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表示,下一步,江苏将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信息消费工作力度,重点抓好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培育、培育信息消费创新服务平台、继续开展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推进信息消费载体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提升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主题分享环节,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殷建明、江苏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芸分别带来以《通信塔变数字塔 助力信息消费高质量发展》《打造儿童全生命周期营养平台——助力健康信息消费》为题的演讲,围绕5G新基建、空间治理数字化、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应用、儿童营养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和信息化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应用推广,茶行业品牌保证难、质量溯源难、流通管控难、市场监督难等弊端也逐渐显现,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茶行业产品全生命周期溯源的问题成为值得探索的可行方向。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朱从宾带来《食品行业(白茶)标识解析行业解决方案》,该公司基于HANYUN OS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汉云标识解析综合服务平台,设计开发了白茶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系统,实现白茶全生命周期中种植、加工、仓储物流、消费等不同环节、不同企业之间数据交互,提高行业运营管理效率。

  “近十年,国内养宠人士及养宠消费快速增长,养宠观念未及时跟进,二者产生了一定矛盾。我们的‘宠物轻医疗社区’项目,利用各种高校和专业实验室的产品研发资源,根据一线动态信息数据,开发产品及适合的周边服务。”徐州科之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鸣雷说,该项目也能让社区和相关监管部门及时准确地拿到一线信息数据,让从业人员做到更优质的对接,提供更合理的服务。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13个路演项目中,南京奥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CV大模型的城市智慧视觉融合感知系统》、鱼快创领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网联智能终端T-Box的研究与开发》、江苏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儿童营养健康服务信息平台》脱颖而出,三家单位路演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