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学会企业与双创工委召开座谈会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4-13

4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企业与双创工作委员会在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的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召开座谈会,深入园区和企业了解需求,并积极谋划工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认为工委会要紧紧围绕省人工智能学会2020年总体工作安排,结合工委会的工作定位,开展力所能及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服务。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到会指导工作,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陶敏、招商部副主任李慧芳等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工委会主任、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工委会副主任、南师大计算机学院杨明教授,工委会副主任、南邮研究生院林军研究员,工委会副主任、南京杰世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珺,工委会秘书长、省软件协会副秘书长何满怀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陶敏首先介绍了园区区域方位和产业布局情况。他说,园区东临未来网络城,西接滨江开发区,内有“一湖三山四水库”,环境优美,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园区主要发展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并同步实施商业和居住配套建设,构建国际化的产城融合园区,从而实现园区人的美丽新城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工委会主任、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介绍了企业与双创工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设想,主要是围绕企业在技术、市场、政策、人才、资本等五个方面的需求,配合学会举办产业技术交流会、商业变革交流会、政策需求宣贯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和投资项目沙龙等活动。针对工委会2020年工作设想,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工委会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深入挖掘园区和企业的需求点,为园区招商引智和资源对接提供服务,为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提供服务;要把高校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进行知识化和商业化的管理和输出;要创新工委会工作机制,在落实具体人员为园区和企业服务上要有实招;要在学会指导下,把工委会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座谈会结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园区人工智能企业—南京无人系统控制及通讯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就无人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化工厂改造、智控方面研究等成果介绍。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