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学会召开产业援疆工作座谈会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5-27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产业援疆战略,全面落实江苏、新疆两省区关于对口援疆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援疆中的作用,2020年5月26日,省人工智能学会召开产业援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克州工信局副局长张晖主持,克州党委副书记周伟文,克州工信局局长袁文生,江苏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黄道本,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阳、秘书长房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吴启晖等人到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克州工信局副局长张晖首先介绍了各参会人员,说明此次会议目的后开始播放克州宣传影片。影片结束后,参会双方十分看好克州发展前景,并由南京开发区新港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宁对中国(南京)智谷展开介绍。马宁副主任对中国(南京)智谷从占地面积、地理位置、空间布局、发展产业等方面做出介绍,展示了中国(南京)智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存在。通过打造AI示范区,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将产业与学术协同起来,形成一个良性生态链,合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克州工信局局长袁文生听完对此十分赞同,并提出克州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相结合是非常好的优势。希望通过借助省人工智能学会以及江苏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持与引导,拉动克州产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将AI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吴启晖则表明了与克州合作的决心,他表示在信息化方向的技术,南航可以提供更多的便利,并且希望克州学子可以多多报考南航,将更多克州学子培养成高端人才。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阳也表示,学会作为连接产业与学术的纽带,一定会平衡好中间的关系,帮助克州产业迅速发展。

最后,江苏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黄道本与克州党委副书记周伟文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双方都表明了合作发展的决心,希望江苏援疆工作可以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省人工智能学会与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员与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经友好协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