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第四期公益大讲堂: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产品和市场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7-17

2020年7月14日下午,江苏软件与信息服务公益大讲堂邀请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必信为全省软件行业人员及学生举办了“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产品和市场”为主题的讲座。本次直播是省人工智能学会在工信厅软件处指导下为全省软件企业举办的第四期公益大讲堂。
李必信教授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软件工程,然后围绕AI时代软件工程的发展之路,从AI时代的软件工程、技术、产品和市场四个方面依次展开。李必信教授指出,如何研究新方法新技术、培养软件人才便于增强软件产品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开发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是软件工程发展过程中永远不变的关注点和发展目标。随着时代的发展,AI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的软件开发主体将会在软件专家和领域专家的基础上增加人工智能专家,通过AI技术手段和理论方法来助力软件开发。
本期主讲嘉宾李必信是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ACM Computing Surveys》、《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Software Testing, Verification and Reliability》、《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Advance in Engineering Software》、《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国内外著名期刊和ICSE、FSE、ASE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4部,教材1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论文被SCI/EI收录200多篇次,被他人引用累计超过5000篇次。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课程精彩回顾。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