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第八期公益大讲堂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0-07-22

2020年7月21日下午,江苏软件与信息服务公益大讲堂云问科技创始人王清琛和海乂知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CTO胡芳槐为全省软件行业人员举办了第五期公益大讲堂。
云问科技创始人王清琛为我们带来了以《机器理解变革企业服务》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云问科技创始人王清琛深度解析了当前阶段下,AI战略的重要性,并提出它是企业往智能化深度发展的必然趋势,云问希望通过机器的理解去变革所有交互服务。本次课程通过分享云问在AI方向的实践探索之路帮助更多生态伙伴,融合赋能,拓展更深层面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海乂知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CTO胡芳槐则为我们带来了以《基于KG的认知智能中台思考及产业化实践》为主题的讲座。随着中台概念的兴起,各企业纷纷在“大中台、小前台”的思想指导下构建了各种类型的中台,包括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等,大大增加了业务的敏捷性并提高了组织效率。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化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然而构建人工智能应用尤其是构建认知智能应用的复杂性导致其开发周期长、开发效率低,严重影响了智能业务的发展。知识图谱是实现认知智能的基石,基于知识图谱的认知智能中台旨在实现智能应用的敏捷开发并规模化。海乂知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CTO胡芳槐在本次讲座中向大家分享了金融、军工、传媒等行业从知识平台到认知智能中台转变升级的相关案例,描述统一的知识表示及存储、人机协同的数据建模、敏捷智能应用构建架构等相关关键技术。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课程精彩回顾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