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在宁圆满举行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1-09-26

广聚全球算法精英,挑战AI算法极限。9月24日-25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主办的2021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总决赛在华为南京研究所举行。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志华,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部部长李政,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徐胜军,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南京华为研究所技术负责人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与参赛选手共聚一堂,用智慧挑战人工智能算法极限,大赛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和星光卓越奖。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是华为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学生举办的算法竞赛,邀请全球校园算法达人共同挑战数字时代前沿命题,致力于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贡献全新算法力量,由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Pascal Van Hentenryck、意大利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教授Giuseppe De Giacomo担任大赛顾问。

本届赛事共收到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532所高校算法精英的报名和参与,累计报名队伍3655支,参赛选手数量达到6000多人,共设置5个赛道30个奖励,总奖金30.5万美金。赛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展开,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及数据,涉及到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决策等领域,覆盖了多目标、多模态、小样本学习等前沿方向,各名选手在结合学术界及业界前沿算法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型解决方案。

周志华表示,“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评委团队实力雄厚,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人工智能领域一批优秀专家担任评委,还有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搜索开发部、推荐开发部等一线技术人员分享实战经验,为参赛选手和团队提供权威技术指导。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大赛评委黄萱菁在谈到此次大赛特点时说:“此次的赛题是华为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发展需求设置的,题目都具有一定的产业背景,有助企业于从比赛中能发现两类人才,一类是对数据敏感,工程实施能力强的人才,另一类是理论水平较高,比较有创意的人才;同时,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样的比赛也是一次珍贵且宝贵的财富。”

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大赛评委白翔表示,“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赛事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年大赛不仅广泛吸引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也吸引了管理学等其他学科的学生参赛,这有助于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在解决方案的评审过程中,评委最看重的还是原创性,也就是除对常规技术的评判以外,还有没有其他新的思考和想法;其次看重的是方法的合理性,即评判方案的出发点能否紧扣题目;最后看重的才是参赛选手答辩时的语言逻辑表达能力。”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