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评选人工智能科普成果奖的通知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2-07-12

苏智会〔2022〕30号

各会员、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人工智能科学知识,打造以“科普专家+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作品+科普活动”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普平台,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评选人工智能科普成果奖。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评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普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人工智能芯片、智能传感、智能终端、机器人、无人机、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科学知识的科普书刊、科普文章和科普视频。
  (一)科普书刊。包括正式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报刊专刊、电子出版物。要求内容需具有一定的科学性、传播性、易读性;
  (二)科普文章。包括已经发表(2021年1月1日之后)或未发表文章。要求文章图文并茂,具备一定的科学性、传播性、易读性,侧重体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生活、各个行业领域中应用,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科普视频。包括正式出版的音像制品、原创视频。要求视频画面、声音清晰,具备一定的原创性、科普性、趣味性。
  二、评奖发布
  学会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科普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将在8月26-28日第五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上公布,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征集到的科普作品将通过学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发布,科普文章将择优在《江苏科技报》刊载。
  三、报送方式
  请于8月15日前填写附件《江苏省人工智能科普作品征集表》电子版(WORD格式)及纸质版盖章扫描件(PDF格式)发送到学会邮箱top@jsai.org.cn,未发表的科普文章需同时提供电子版。正式出版的科普图书、报刊专刊纸质版请直接邮寄到学会。

  收件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南京大学鼓楼校区逸夫管理科学楼505室
  联系人:余进满,18550622898

  通 知:关于征集评选人工智能科普成果奖的通知(苏智会〔2022〕30号)
  附 件:江苏省人工智能科普成果奖征集表(2022)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