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实融合,赋能发展—苏州市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3-02-22

  2月19日下午,苏州市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峰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数实融合,赋能发展”为主题,由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与苏州软件行业协会工业软件专委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会员单位交流合作,增强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凝聚力,推进工业软件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万资平、大数据处处长卢剑荣、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副主任周村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来自苏州地区工业软件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万资平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软件整体实力居全国前列,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专委会联合工业软件企业,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与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深度融合,推动苏州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苏州工业软件创新集群集聚建设,为苏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工信局相关处室同志深入解读了“苏州工业软件产业创新集群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联盟秘书长房伟和工信部电子五所肖静分别带来了“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图谱”和“加快推动国产工业软件发展,筑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根基”的主题分享,深入剖析了工业软件产业链现状以及工业软件全方位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展望了工业软件的发展趋势与机遇挑战。最后,来自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就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工作,为企业讲解了申报要点和注意事项。

  活动期间,同步举行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工业软件专委会会员大会。苏州工业软件专委会于2021年5月在市工信局指导下成立,2年来拓展会员140余家,涵盖了苏州各区市重点工业软件企业和科研院所,并且吸引了部分制造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加入。此次为会员扩增后的首次全员大会,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等16家新理事单位,苏州大学软件学院等6家副会长单位,慧工云和电子五所华东分所2家秘书长单位,浩辰软件再度当选为轮值会长单位。

  本次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峰会暨工业软件专委会会员大会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现场反响热烈。下一步工业软件专委会将在市工信局和市软协的指导下,顺势而为、聚力争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工业软件产业链生态,助力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