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文件
关于举办江苏省人工智能暑期编程 线上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省内各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
2017年7月,中国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人工智能的实现都离不开编程,所以编程将成为人工智能时代中一种基础的、核心的技能。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江苏省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全面发展,帮助学生建立起对软件编程的基本认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了解软件编程,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在线暑期编程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开心暑假,欢乐编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支持单位:北京聪明核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对象
全省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机构等。
四、活动时间
2020年8月6日至9月2日
五、活动内容
(一)线上编程公益课程
免费开展四期、每期一周的Scratch编程普及课程,内容涵盖中国电子学会等级考试一级全部知识点。各单位根据学生自愿参与的原则,建立本单位编程课程学习微信群,编程普及课程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软件编程的热情,促进青少年软件编程人才的培养,暑期编程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开展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活动,并由省人工智能学会颁发优秀作品证书,具体活动内容另行通知。
(三)评选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
暑期活动实施结束,对于开展暑期编程夏令营活动工作成果显著的单位及个人,将由省人工智能学会颁发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证书。
六、活动安排
1.活动准备阶段
①各单位分别建立低段(1、2、3年级学生)和高段(4、5、6年级学生)两个微信群,命名方式为:单位名称+低段(高段),如:江苏省xx小学低段,江苏省xx小学高段。
②7月下旬,各单位向学生进行宣传,并向有编程兴趣的学生发送学习群二维码(每个学校学习群二维码由学会统一制作分配),学生及家长扫码加入本校编程微信群。
③8月3日前,各单位上报参与学生人数及建群情况,学会根据各单位报名及建群情况,将活动授课老师分配到各单位,授课老师扫码进入各单位编程微信群。
2.活动实施阶段:
第一期:8月 6日晚上7:00开始学生开营典礼。
第二期:8月13日晚上7:00开始学生开营典礼。
第三期:8月20日晚上7:00开始学生开营典礼。
第四期:8月27日晚上7:00开始学生开营典礼。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关单位于8月3日前,填写暑期编程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确定上课时间,将电子版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郁艳萍15365058103
邮 箱:top@jsai.org.cn
九、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宣传发动,积极组织本单位学生参加。
2.本次活动涉及Scratch编程软件的安装运行,电脑操作系统要求为WIN7及以上,并配备宽带网络。各单位在宣传组织过程中,要向学生讲清楚参加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条件,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设备条件自主决定是否参加本次编程公益活动。
3.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加入到学习微信群中,全程参与,做好学习微信群的维护和组织工作,确保微信群内秩序正常,开课正常。
4.活动结束后,各学习微信群自行解散。

关于举办江苏省人工智能编程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V2.0
附件:江苏省人工智能暑期编程夏令营活动申请表V2.0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2020年07月30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