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文件
关于组织2023年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工信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工信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支持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部署开展2023年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征集工作,遴选一批具备自主核心技术基础、市场应用前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丰富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库。我厅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更好推动优质项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实现研发突破、迭代应用和产业化。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条件
  (一)报送项目实施单位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在江苏省域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注册资本不少于500万元,成立日期在2022年1月1日及以前。
  2、管理规范有序、财务制度健全、经营状态正常、诚信守法,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含)以上安全、环保、质量事故(事件),无严重失信行为。
  (二)报送项目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项目实施地点在我省境内,项目实施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可在2025年底前完成攻关任务,且具备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2、目标产品属于工业软件产业链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产品。其中工业软件类项目主要包括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营维护、信息安全等覆盖制造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类工业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平台软件以及对我省先 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有显著促进作用的其他创新型软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类项目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基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技术路线的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平台软件、安全软件、商用密码产品。
  3、申报单位对攻关产品或技术有较好的研发基础和人才支撑,有与攻关项目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保障项目实施所需资金(项目研发投入不低于3000万元)。鼓励行业龙头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究机构联合开展攻关。
  (三)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优先报送:
  1、已获得或准备申请相关专利;
  2、已形成或正在制定相关标准。
  二、 工作要求
  报送单位填写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征集信息表(附件1),在信用承诺部分加盖公章,于4月10日前向所在地区工信局提交征集信息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各地区工信局根据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对报送项目进行审核并择优向我厅推荐(每个实施单位原则上最多推荐1个项目),4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按照推荐优先顺序排序)和相应项目征集信息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我处。
  联系方式:汪霄、陈昆    电话:025-69652742
  邮箱: jsruanjianchu@163.com

附件1: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征集信息表
附件2:2023年软件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征集汇总表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2023年03月22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