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无人驾驶科普基地

学会与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根据各自现有资源联合成立《无人驾驶科普基地》,致力于推动我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关键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体系的研究制定,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支持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名称:无人驾驶科普基地

地点: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

研究院介绍:

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通过联合全球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构建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提升关键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参与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快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推进商用化试验示范项目建设,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新市场与新业态。

研究院致力于推动我国汽车和交通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实现江苏省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飞跃式发展。

创建目的:

1、提升公众无人驾驶认识

针对青少年、社区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等人群策划组织开展以“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试乘无人驾驶汽车”等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突出专题特色,开展具有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可操作性的系列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激发公众参与创新的热情。

2、无人驾驶科普基地建设

完善无人驾驶科普基地设施体系,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和省级特色科普基地,充实拓展无人驾驶专业特色科普场馆和基层科普基础设施,提高科普基地的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面向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

3、提高科普基地传播能力

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科技传播方式,推进科普基地讲解的规范化、标准化,开展科普基地讲解竞技活动,提高讲解能力和技巧。促进科普展览内容和展览形式的创新,倡导快乐科普理念,增强参与、互动、体验内容。

合理使用科技传播方式,加强自身科技传播体系建设,充分激发互联网的科技传播活力,大力推进使用新媒体、自媒体等新技术、新形式的移动互联科普宣传平台。拓展无人驾驶技术普及速度、广度、深度,满足社会、公众对生产、生活中相关知识的迫切需求。

4、发挥品牌活动示范

组织实施好“科技活动周”、 “科普日”、“院士专家科普巡讲”、“科技列车行”、“科学使者校园行”等品牌科普活动。针对新时期群众性科技活动特点,创新活动手段、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使这些活动在时间上延续、在空间上拓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科普活动,不断拓展服务的渠道和范围,提升科普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更新于:2019年09月03日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