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康“智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预警平台”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由 苏智会 发布于 2021-08-17

  2021年8月13日,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组织邀请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部战区医院疾控中心、省软件行业协会、省内大数据联盟等单位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卫生疾控领域专家,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智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预警平台”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成果是一款集成人脸识别、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健康码扫描、身份证信息读取的管理平台,由智能终端设备和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组成,能对出入公共场所的各类人群进行自动身份识别、体温测量分析等管理功能。 该平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首次采用“无感通行+红外/可见光”双传感系统,针对疫情防控场景,对基于视频流的动态人脸检测、跟踪识别算法进行改进,对口罩遮挡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优化,实现复杂环境下对口罩和帽子大面积遮挡人脸的精准辨识。检测耗时短,识别精度高。


  目前,该平台已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明基医院、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众多省内外三甲医院和众多县市乡镇医疗机构都得到广泛的应用。平台累计服务各级医疗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超过100家,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技术先进,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显著,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江苏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移动健康管理设备和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疗健康管理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2014年,2016年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其目标是成为国内知名的移动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提供商。公司建有南京大学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获得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资助。公司专注于心血管疾病检测与治疗的医疗器械研发,拥有完全自主核心算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体检、风险评估、慢病管理、健康干预等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

  • 智领江苏(资讯)

  • 加入JSAI学会